蒲圻饶氏双修图片

家谱吊线图制作之一《零件的获取和使用》

想做一个吊线图制作的视频教程,把我知道的技能告诉大家。
首先想到的是用照相机长焦拍摄。可能是照相机与电脑不同步,画面出现灰白相间的滚动条幅。还有长焦自动对焦不灵敏,时而要模糊一、两秒钟。因为照相机架在左后侧,离电脑有点远,录音也不清楚,又不能架近。总之视频很不理想。拍下的视频近7G,上传了八个小时,还没传到一半。我没耐心守了,上床睡觉了,让电脑自己传去。第二天起床一看,还传完了!不知电脑辛苦到什么时候才传完的。上传到网络后,象素进一步衰减,更加模糊了。
后来突发奇想,有没有一个软件,能将电脑屏上的画面录下来呢?上网一查,果真有这样的软件!我喜不自胜,喜出望外,喜形于色,喜笑颜开,喜马拉雅山!谁说网络不是万能的呢?
于是下载。下下来的,不是广告,就是外文,或是要收费,有时把桌面搞得一塌胡涂,满桌面尽是乌七八糟。我郁闷,愤恨!中国网络为什么这样呢?
我贼心不死,不改初衷,坚忍不拔,坚定不移,坚持四项基本原则,找了好久,好不容易找到ocam,一个小软件,只有几M。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,先从湖北电信下载,还是不行,又从上海电信下载,这次行了!天上九头鸟原来真的不可信!当然,我除外。
先用软件默认设置录了一次,不行,模糊,但比相机拍的要强。于是提高帧数和分辩率,帧数从30提高到60,分辨率从720P提高到1080P(1920*1080),再录一次,效果大为改观,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,基本满足要求,对得起观众了。

家谱吊线图制作之一《零件的获取和使用》 - rao-youwu - 饶氏宗谱附属博客2

 

评论